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宇妈妈的博客

我和小宇一起成长,谱写生命的乐章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如何应对考前的浮躁(原创)  

2009-06-18 06:24:18|  分类: 家庭教育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临近期末考试,紧张的复习功课与炎热的天气使许多孩子都变得很浮躁,小宇也很自然地成了浮躁的学生族中的一员。做题时好不认真,存在应付了事的现象,为此小宇妈妈给他想了一个办法,让他管住自己。这个办法实施后很灵,小宇妈妈就随手写下来,希望这个办法能给更多的孩子带来帮助。

第一个办法是:每次做完试题后,都给小宇批分,一个也不错的就列入光荣榜。我告诉小宇当你的试题全是“√”的将永久珍藏,永远写进光荣的里程碑,,小宇听了后开始渐渐地变得认真了。

第二个办法是:每次做完题后,让小宇先自己给试题批分,然后再把试题交给妈妈批改。这样,小宇在批改试题时能发现自己是否有漏题现象和错误发生,小宇也当上了自己的老师。

第三个办法是:给小宇多一点鼓励,多一点关怀,让他感受到成功的喜悦。这样,能让小宇找到自信,找到努力的方向。

信念的力量也是无穷的,小宇怀揣着信念的力量,改掉考前浮躁的毛病,正沿着自己设定的目标前行,祝愿他能取得好成绩!同时也祝愿每一位学生都怀揣起信念的力量,改掉考前浮躁的毛病向期末冲刺,给自己的本学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案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5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